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实践 >> 通识讲座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63期---《风险投资展望》成功举办

2019-03-22 09:02:01  点击:[]


2019319日下午,我校人文通识系列讲座之《风险投资展望》在俊秀报告厅如期开讲,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深圳宏图基金投资总监孟凡景为大家普及风险投资行业的一些通识性知识、多个角度分析风险投资行业的未来走向和投资策略,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等400多名师生出席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一开始,孟凡景博士讲到,风险投资是私人股权投资的一种形式,之所以被称为风险投资是因为在投资的过程有很多不确定性,给投资及其回报带来了很大的风险。他通过简单讲解风投行业的基本运作方式,再比较其它比如黄金理财、房地产投资等主流理财方式所获得的收益曲线与GDP增长曲线的关系,指出风险投资从长远上看是能够创造收益的较好理财方式之一。

(孟凡景博士正在讲授)

演讲过程中他还结合许多活生生的投资案例,带学生领略了风投行业大起大落的刺激和它所蕴含的独特魅力。并由此延伸出人性的弱点和理性的自控力在资本运作中的巨大作用,孟博士展望我国国运昌盛、经济发展强劲,中国未来投资市场前景无量,如果想成为投资大潮中的弄潮儿,就要修炼内功,他向同学们推荐阅读经济学、投资学、国学的几本著作和政府出台的相关经济文件,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讲座结束后,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为嘉宾颁发致谢旗。

             

(通识中心副主任刘海翔为嘉宾颁发致谢旗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64期---《守护星星的孩子》成功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62期--《人偶情未了》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