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2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复韬·齐礼讲坛” --“智能汽车时代的奇点”

2018-11-09 15:54:29  点击:[]



      2018118日,厦门华厦学院迎来建校25周年的喜庆日子,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 “复韬·齐礼讲坛”《智能汽车时代的奇点》在俊秀报告厅激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复韬资本董事长陈熙同为大家做前沿演讲。复韬资本董事副总裁陈是兴、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副秘书长陈孟强、厦门华厦学院副校长陈民伟、华厦学院校长助理通识中心主任王宁、通识中心副主任刘海翔等500多名师生出席聆听讲座。


(陈熙同董事长正在讲授)

       陈熙同董事长认为,在智能电动汽车的巨大风口上,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正在到来,中国与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中国智能汽车企业必须做的事情是抓紧研发、落地应用、积累数据、优化产品、形成标准、实现引领,这也成为行业形态重塑的风口。


(出席本场讲座部分嘉宾和师生)

       陈熙同董事长在讲座中为大家展望智能驾驶将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何种生活方式的巨变,他指出传统电动汽车还是人控的,而智能电动汽车是在道路上行走的机器人,由此实现无人值守、分时租赁、不用担心偷窃或丢失,智能汽车成为新的消费支付入口、信息娱乐创新于一体的美好生活。讲座中,陈总通过鲜活的视频展示了机器人Atlas和机器狗的迭代和进化过程,由此对比智能汽车的软硬件技术的日渐成熟,它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这些前沿的信息和技术让在场的师生脑洞大开,同时还引起了大家极大的探究热情,结合各自的所学展开联想,思考未来是否也能成为这巨大产业链条中的一员,成就自己,创造未来。他们纷纷和嘉宾互动,问了自己最想问的一些问题。当陈熙同董事长表示在不远的将来,国外一部智能汽车售价约40-50万元,而国产智能汽车的目标是让国内用户用20-30万元就能买到,他的目标客户就是年轻人时,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既是对干货满满的演讲的赞赏,也是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在讲座现场,厦门华厦学院副校长陈民伟代表学校聘任陈熙同董事长为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今后,复韬资本将与我校在新工科建设中推进人才培养和交流,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开展“复韬·齐礼讲坛”系列前沿讲座和座谈会。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实际商业应用的方向,指导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在新工科特别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提升认识,了解行业发展概况,进而树立明确目标和正确的价值观。


(陈民伟副校长为陈熙同董事长颁发厦门华厦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王宁主任为陈熙同董事长颁发致谢旗)

      本次讲座由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共同举办,校学生会协办。陈熙同董事长在上午的讲座后,还在下午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教师进行了专场交流。




上一条:台湾著名音乐人杨慕将做客通识讲座
下一条:学校首场“望怀讲座”开讲--福州大学原校长吴敏生教授做客“望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