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台湾著名音乐人杨慕将做客通识讲座

2018-11-20 18:06:46  点击:[]


   校庆系列讲座的热度未消,又一位大咖要来我校通识讲座做客了,他就是《厦门亲像一首歌》的词曲歌者,台湾音乐家--杨慕。杨慕学生时代就在台北开个人演唱会、79 年出个原创,多次获得台湾文艺像奖作曲大奖,台湾第一代校园民谣运动的代表人物,庾澄庆和齐秦都担他音乐作品中的贝斯手,李宗盛曾邀请他领导自己的音乐团队。四十年前的他是比气最高的网红还红、比一线大咖还大的明星音乐杨慕是为音乐而生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他坚持原创,唱自己的歌,他认为喧闹耍笑的娱乐方式,不好;商业导向的创作要求,不好;出名为了赚钱,不要;他坚持用自己的方式做音乐,哪怕从此天涯流浪无人知晓。沉淀近十几年的杨慕选择了厦门作为他的创作基地,为厦门写了十多首城市专属情歌,创作了金砖会议主题音乐《厦门亲像一首歌》,让厦门走向世界。

杨慕现在接触最多的就是大学生群体,他聚焦在学生的原创能力上,为学生做专辑,创办大学生原创音乐孵化基地,举办各种露天音乐会,组建民谣乐队、合唱团、流行室内乐团。

杨慕此次主讲的题目是《我有颜值 更有内涵》通过自己在音乐创作道路上的起承转合,传达他的音乐理念,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子们,坚持梦想,做自己,不枉青春,添内涵。

讲座将于20181127日下午1330---16:30

在俊秀报告厅举行,广大学子可通过微华厦报名,一位难求,先到先得!请打开你的耳朵和心灵,听见杨慕、 看到杨慕!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2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复韬·齐礼讲坛” --“智能汽车时代的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