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实践专题 >> 正文

《叶脉书签的制作》首期素质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2017-06-21 11:12:20  点击:[]


 

 

2017620日下午,检验系化学实验室迎来了来自全校各系各年级40名同学齐聚一堂,分小组参加通识教育中心第一期学生专题活动——《叶脉书签的制作》。

   专题活动在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盛映红老师的生动主持中开场,并得到了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庄峙厦老师的到场支持。盛老师在主持中特别强调通识活动平台的打造可让全校师生都能参与,发挥平台的作用,提升大学生人格品质,传递科学与人文精神,以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基本要求,培养学生具有完善的人格修养与独立创新意识。

    

     [盛映红老师主持开场]

 本次专题活动由检验系的林若川老师指导。林老师生动形象地从制作原理、工具材料、树叶的选择、操作步骤、实验要求五个方面为参加活动的同学详细讲解了叶脉书签的制作流程,同学们在随后的亲自制作过程中领略了化学的奥妙,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而且获得了知识,更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同学最后完成叶脉书签的作品时都是兴奋而满足的。

 

[林若川老师讲解制作过程]

 

【同学们制作的叶脉书签

专题活动圆满结束后,师生一起拉着我校通识教育中心的旗帜留下了富有纪念意义的合影。另,通识教育中心的LOGO首次和大家见面,GE代表着通识的内涵,蓝底白字象征着同学们在校园里感受人文、感受科学知识,翱翔于蓝天白云之中犹如放飞的白鸽。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期的学生专题活动。


             通识教育中心第一期学生专题活动——《叶脉书签的制作》全体合影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首期朗读者沙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