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实践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首期朗读者沙龙圆满结束

2018-06-07 16:41:37  点击:[]


      201865日下午,我校通识素质拓展活动首期朗读者沙龙---“传承经典 我主音符” 朗读秀在俊秀图书馆二楼咖啡吧顺利结束。通识中心特别邀请福建省首届十佳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同安电视台主播刘驰做点评嘉宾,俊秀图书馆吴洁馆长、商管系刘海翔教授也分享他们的朗读情节和读书故事。

(三位嘉宾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朗诵)

      讲座由通识中心王欢老师主持,一开场,她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诵读很快就把同学们带进了状态。伴着优美的音乐和咖啡的香气同学们依次朗读自己选择的文章,再由刘驰和王欢老师一一点评,指出她们的优缺点和需改进的地方,虽然有的同学过于紧张、有的情感表达不到位、有的吐字归音不准确等,但她们在读文章的时候,浑身都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展现了他们最美的姿态。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吟咏的时候,对于探究所得的不仅理智地理解,而且亲切地体会,不知不觉间,内容与理法化而为读者自己的东西了,这是最可贵的一种境界。”

此次朗读秀即让同学们学到了朗读发声方法、品读文字的技巧,也为她们打开展示自我的窗、照亮了她们的心房,大家纷纷表示喜欢这样的方式和活动,收获颇多,期望下一次沙龙的到来。

(朗读者们集体合影)

      在这个物质丰富,信息爆炸的时代,很多同学精神空虚、迷茫浮躁,她们期待有清新之风吹散心头的阴霾,渴望希望之光照亮温暖心怀。朗读文字就是熨帖我们的心灵,抚慰我们的灵魂、展示我们生命的过程,将值得尊重的生命与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结合,就是我们的朗读者,朗读属于每一个人。

这也是举办朗读者沙龙的初衷和意义所在。

(朗读者与嘉宾在俊秀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首期朗读者沙龙--“传承经典 我主音符” 朗读秀后记—你说.我在
下一条:《叶脉书签的制作》首期素质专题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