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实践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首期朗读者沙龙--“传承经典 我主音符” 朗读秀后记—你说.我在

2018-06-14 16:37:51  点击:[]


  

 音盛宴

泣而播者,必喜而获兮。65日在俊秀图书馆举行的首期朗读者沙龙---“传承经典 我主音符” 朗读秀顺利结束,参与的朗读者信心满满,收获多多,纷纷点赞,发来感言和心得。

 

学生心得

 

²  16商务英语一班  邹明惠    

事实上,我现在甚至对文学,对语言都觉得生疏了。现在的我,学习任何事情都带着功利性。这本书对我专业有帮助,我看!这本书教我怎么考证书,我看!这本书对我毕业工作有帮助,我看!

想来,我把当初热爱的,被打动的,曾带给我最简单的美好和感动,都丢掉了!还记得当初与我心灵交汇的一读再读喜欢的不得了的那些文章——林莉的《小巷深处》史铁生的《秋天的思念》朱自清的《背影》《爸爸的花儿落了》《金色的鱼钩》等等等等……有时候,我觉得朗读不再仅仅只是朗读,它甚至深刻影响了我的生活,那些文字背后的人情冷暖,酸甜苦辣,都会通过朗读传达给我们,或生活勇气,或人生姿态……

读书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读书也是我们最美的姿态。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吟咏的时候,对于探究所得的不仅理智地理解,而且亲切地体会,不知不觉见,内容与理法化而为读者自己的东西了,这是最可贵的一种境界。”

最后,感谢我选择参加了这次朗诵沙龙。感悟颇多,都是从各位同学,专业的老师们身上习得而来!

话不多说,重拾!

说太长了,有点奇怪,但确实是此刻真实感想。太久没这样说话,觉得有很多表达不足,说少了觉得意思没有表达好,说多了觉得都在废话。说好话,会说话,多重要!!

 

²  17商务英语 王馨  

其实我认为小范围的朗读沙龙效果挺好的,能够让每个同学都有展示自我的机会,也让我学到了很多。

但是我觉得如果以后还采取小范围朗读的话,可以在评价每位同学时增加一些针对性指导和建议,这样能够使我们在朗读上有更大的提升总体来说我觉得很不错,老师辛苦啦!

 

²  17电子商务1 杜幼治 

我认为这次的朗读沙龙做到让每个同学都有表现自己的机会很不错,可以让每个人知道自己的不足并且做到提升。通过专业老师的点评,和老师的讲述,增加了我对朗读沙龙的兴趣,了解到我自己所朗读的文章所在的缺点,我会采取老师的建议去改进我自己的朗读和选材朗读。

 

²  16财务管理1  潘艺玲

今天很高兴能够参加首期朗读者沙龙活动,并且能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老师的点评一针见血,指出了我一直以来存在的声音问题,同时也很感谢刘老师和王老师认真地把自己的专业、经验分享给我们,希望自己以后能学会“好好讲话”,用情感去表达。

 

 

²  16食品质量与安全1 蔡丽玲 

今天,总的收获还是挺多的。首先,我特别喜欢两位电视台主播老师的气质,两位老师往那一站或一坐,整个气场都感觉特别的不一样,加上所有的言行举止都令我感到敬佩。然后,我很喜欢在这种氛围下朗读,因为这活动是自已纯碎喜爱的,所热爱的事情,没有功利心也没有压力心态。在这种闲情逸致的生活氛围下,感觉很舒服,是一种生活享受。其次,能够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听着各自朗读的风格,是种幸福;能够听到两位电视台主播优秀老师的讲评,开阔了对朗读的视野,认识了自我的提升空间,是种进步。最后,非常感谢两位美丽又热情的电视台主播优秀老师的指点与陪伴。大家坐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愿还有下次这样的时光。

 

²  16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班  俞妙彤

能够参加今天的这次活动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活动全程我真的都特别开心。作为一个中国人对于语言文字有着一定的敏感,在文字艺术的碰撞交流中总是能衍生出许多新的事物。我在众人面前易怯场,但我希望可以继续下去。我不懂如何去正确的表达诵读艺术,照着自己的感觉一溜串下来,但是下午老师指出了我的不足之处,开始和收尾两处的毛病。真的收获颇多,谢谢老师们!

 

²  17投资2  王玉尤

此次朗读者沙龙活动,老师所讲的让我收获了很多,如如何更好的去理解文字,如何有方法的练习朗读,提高自己的朗读水平。我一直都认为声音能够传递很多东西,而用自己的理解、自己的感觉去诠释一篇篇作品,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去提高自己的朗读水平,谢谢老师今天给我们的指导。

嘉宾感言

 

l  同安广播电视台主播  刘驰 

一个月前王欢老师就跟我说能否担任华厦学院首期朗读者沙龙的点评嘉宾,她做事周密,我档期紧,但不管如何,怀着对朗读的爱,我,我们,我亲爱的同学们,相约了!

文字、声音、舞台、诵读对我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但像今天这样小规模不带演出压力的活动反而让我有点小紧张,我真的是无备而来,我真的忘了"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遇是留给准备好了的人"!我悔!然而瞬间,同学们青春、活力、充满梦想的朗读融化了我。也许,你们的吐字发音并不标准,也许,你们还不懂得气息的运用,也许⋯⋯生活有很多也许,但只要你们心中有爱,爱文字的多情,爱声音的美好,你的朗读就会像今天陪伴我们的白咖啡一样甘醇芳香!

 

l  商管系 刘海翔教授  

“朗读是对文字作品的再创作,聆听朗读,能加深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参加朗读者沙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l  通识中心 王欢 

“朗读者沙龙就是希望打开一扇窗,让光透进来,照亮你们美丽的心房,点燃你们青春的的热望和美好的憧憬,让你会说话,说好话,为你附能,让你变美,让朗读伴你成长、伴你飞扬,愿我们一起抒发、一起美好!”

建言献策

 

l  16食品质量与安全1 蔡丽玲 

可以定个主题,老师可以提前发个题材让我们自已选,让我们有足够时间去准备,这是给自个儿没有很好的朗读材料的人;自个儿有比较好的也可以朗读自已的材料。希望老师,每节课能够总结点比较常识的知识,用纸质版发给我们或以文件形式发在群里。因为听很多东西会断片,记不住。

期待未来

同学们的建议和想法将在下一期的沙龙呈现,希望我们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后会有期!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首期朗读者沙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