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课程 >> 必修课程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

2017-05-09 16:02:37  点击:[]


1.课程目标 以培养具有开创性的个性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能力、素质和人格,与创业相关的思维、素质和能力。通过思维训练、活动操作让学生从战略层面了解创业的底层逻辑,端正学生的创业认知,激发学生的探索热情与创业激情,帮助学生认清创业环境,理性地选择各种创业行为从而有选择地指向创业行为,并且在其人生发展的适当时机选择成为各种类型的创业者。 
2.知识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掌握一些基本的创新技法,并且在学习生活中能积极主动地去创新;掌握创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创业的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了解创业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创业就和全面发展。
3.能力目标 使学生具备必要的创新思维能力,培养学生善于思考、敏于发现、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挑战自我、承受挫折、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善于合作的职业操守。 
4.素质养成目标 通过对创新思维的学习及训练,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素养有比较明显的提高;通过对创新思维案例分析与讨论,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并使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系统培养学生整合创业资源、设计创业计划以及创办和管理企业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计算机应用技术(C语言)
下一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初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