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课程 >> 选修课程 >> 正文

自然文学经典导读

2017-04-27 16:20:30  点击:[]


课程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课程带领学生通过对一些自然文学经典的导读,讨论如何认识与处理人与人的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课程讲解会采用图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材料,结合具体文学作品和事例的讨论,来追溯绿色理念的形成和环境保护意识的培养,锻炼跨文化沟通与阅读能力,构建跨地域的视野。任课教师将运用自己在美国多年工作与生活的亲身经历,参考自己出版的著作及译作,在说说自然主义文学经典的过程中,力图为同学们提供欣赏青山绿水、享受自然生活的文学视角。
教学方法

对应通识教育“提高学生文化素质”和“构建绿色理念与民生服务意识”的培养目标,通过对有关文学经典作品的讨论与导读,帮助学生在认识自然,了解环境保护与绿色理念的过程中,为学生今后在工作和生活里,能够在培养阅历、了解外部社会、与世界对话方面,提供能力支撑。课程将结合讲授法、讨论法进行,同时,通过简单英语例句的教学,辅助或加强学生在选课中对外语类通识课程的需求。

参考教材

程虹:《宁静无价:英美自然文学散论》(Tranquility is beyond price: British and American nature writers),上海人民出版社,2009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2784458.html  

上一条:思辨与写作
下一条:工匠精神与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