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165期 ---《无痛“自控力”》成功举办

2019-04-12 16:32:51  点击:[]


2019年4月9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之《无痛“自控力”---原来影响人生这么简单》在明德报告厅如期开讲。我校邀请IMM世界记忆大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闽为大家解读及提升自控力的相关情况。我校260多名师生出席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自控力,即自我控制的能力,指对一个人自身的冲动、感情、欲望施加的正确控制。广义的自控力指对自己的周围事件、对自己的现在和未来的控制感。你能否支配自己成功或者失败,你能否支配你的人际关系,你能否支配你的人生走向。研究显示,自控力是一个人成熟度的体现。没有自控力,就没有好的习惯,没有好的习惯,就没有好的人生。缺乏自控力却在妄谈成功,就像盲人在谈论颜色,最易干成大事的一定是那些能掌控自己的人。但是如果一个人时时刻刻要想控制自己,按照完美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那也容易走向极端。林闽老师运用思维导图和心理学知识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运用自控力掌控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向着希望的方向前进,成就美好人生。

(林闽老师正在讲授)

讲座中,林闽以他模拟体验妇女分娩时的阵痛为例以及自己减肥的经历等,激起同学们的同理心和强烈的兴趣。幽默风趣的讲解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亲授提升自控力的万能公式:只有运用让自己觉得最舒服的自控方式才是掌控自己的最好方法。

(讲座中学生与林闽老师积极互动)

讲座结束后,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为嘉宾颁发致谢旗。

(大家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次相遇)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66期---《中医养生 经络保健》顺利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64期---《守护星星的孩子》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