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167期 --《新品牌与自媒体推广》成功举办

2019-05-17 11:41:27  点击:[]


2019514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之《新品牌与自媒体推广》在明德报告厅如期开讲。我校邀请澜翼资本 道诚(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韬为大家讲述他创业过程中打造新品牌、活用自媒体的故事。我校260多名师生出席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任韬17岁外出闯荡,在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边工作边学习 21岁到微软实习,2014年回国创业,创立了道诚(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道诚科技为核心,不断拓宽事业版图,他还对互联网、餐饮、娱乐、艺术等其领域都进行了投资,创立新品牌,形成了一个良性生态圈他在投资决策过程中,注重精准战略,从市场定位、客户群体、企业规划、合作经营各个方面向大家分析梳理一个新品牌的创立路径,说明品牌是制造感觉的学问,是把感觉带给别人,并结合枫多士等实际案列说明其中的奥义。在讲到自媒体推广应用时,他介绍了3—303传播公式,即用3秒钟吸引人的注意、用30秒进行内容传播、用3分钟引流关注,并介绍了不同媒体的特点和优劣之处。这些就在身边的案例和实操经验让同学们的思路大开,看到了表相背后的经营理念和营销智慧。

 

 

任韬董事长正在讲授)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有关自媒体运作等话题向任韬董事长请教,他一一解释并给出合理化建议,他认为年轻人创业就应该创新,但不是一味贪先,意图推翻现有市场或用户习惯只能带来灾难。最好的做法是在老一辈已经搭建好的基础上进行叠加、升级,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以脚踏实地为基础的天马行空”。

 

(讲座中学生与任韬董事长积极互动)

     讲座结束后,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为嘉宾颁发致谢旗。

 

(大家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次相遇)

 

上一条:关于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与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北山论坛 --“看世界”系列活动之二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