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实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届数字素养暨第六届通识素养大赛(超星杯)顺利举办

2023-11-20 08:59:06  点击:[]


在庆祝厦门华厦学院建校三十周年之际,由我校通识教育中心、数字素养教育办公室、校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承办,“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届数字素养暨第六届通识素养大赛(超星杯)”于11月14日晚在俊秀报告厅顺利举办。

(第三届数字素养暨第六届通识素养大赛“超星杯”海报)

此次大赛邀请到我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唐维萍,校长助理、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超星集团陈剑鸿等领导、老师、嘉宾评委莅临大赛现场指导。

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唐维萍为大赛致辞)

在大赛开幕式致辞中,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唐维萍表示,我校重视培养学生的通识素养,大力建设“智慧华厦”,自“第三届数字素养暨第六届通识素养大赛(超星杯)”开赛至今,全校学生共7257人参与初赛,参赛率高达98.19%,通过举办这样的大赛活动,以赛促学,强化我校通识教育的理念,传递人文与科学精神,培养学生提高生活与工作能力、自主学习与创新的能力、绿色理念、数字素养和服务民生的意识。通过数字素养、特色美育系列课程、人文通识讲座、通识素养技能活动等形式,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华厦力量。

决赛由淘汰赛(8进4)和冠亚季军争夺赛(4进3)两环节组成,每环节又各分为两轮,淘汰赛的同台竞技和狭路相逢,冠亚季军争夺赛的争分夺秒及最后的决战巅峰。8支队伍虽来自不同学院,却彼此之间不相上下、并驱争先。选手们各不相让、力争上游的决心点燃了决赛现场,观众们热烈掌声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各队选手竞相答题)

激烈角逐过后,人文学院的“社恐队”伴着阵阵欢呼声一路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在一众队伍中崭露头角,拔得头筹,荣获本次比赛冠军之位;商务与管理学院的“求真队”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前钱队”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商务与管理学院的“求真队”荣获风采奖;商务与管理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来自商务与管理学院的曾咪咪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王亚凡老师、人文学院的吴维闽老师和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的叶露晖老师荣获“大赛促进奖”;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嘉宾与冠军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通识素养已成为大学生必备的核心能力。此次通识素养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数字素养及通识素养,还丰富了课余生活。致力于将通识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培养更多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嘉宾老师、选手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第三届数字素养暨第六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社恐队(人文学院:雷嘉琪、潘慧玲、陈清旖)

亚军:求真队(商务与管理学院:俞植忠、陈隆阳、杜佳原)

季军:前钱队(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黄金灿、许锦恋、吴永涛)

最佳组织奖(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

大赛促进奖(老师):

商务与管理学院:曾咪咪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王亚凡

人文学院:吴维闽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叶露晖

优秀团队: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

风采奖:求真队 (商务与管理学院:俞植忠、陈隆阳、杜佳原)

优秀奖:

正片队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康倩、李瑜娴、程乐乐)

对对队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王世富、姚宇翔、李洋)

快乐队(人文学院:陈佳欣、章婉婷、彭小丽)

梦之队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王司琪、皇甫格霆、曹颖)

天韵队(商务与管理学院:程倩、王喻、杜雯静)

优秀组织奖(班级):

2023级制药工程2班

2023级制药工程1班

2023级通信工程2班

2023级物联网工程2班

202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

2023级商务英语2班

2023级商务英语1班

2022级音乐学1班

2023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2023级财务管理2班

2023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

2023级供应链管理2班

2023级会展经济与管理2班

撰稿人:欧伟斌胡小钰

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2023年11月14日

上一条:蓝桥杯寒假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项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