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知识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33期暨数字素养系列之十五——«穿越信息洪流,做自己的主人»成功举办

2024-03-27 14:32:38  点击:[]


2024年3月26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33期暨数字素养系列之十五——《穿越信息洪流,做自己的主人》在俊秀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举办,邀请到厦门日报新闻采访中心二级首席记者林露虹女士,为我校师生讲解新时代媒介的相关知识,我校40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

(林露虹女士在讲座中)

讲座伊始,林露虹女士结合自身乘坐地铁时的亲身感受,向我们讲述她对“信息洪流”的独到见解,围绕“新时代信息的传播媒介”话题展开讲述。林女士列举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平台,向我们介绍此类自媒体平台的运营思路,并以抖音短视频平台为例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剖析其迅速火爆的深层原因,介绍“短视频的本质是社交”这一核心观点。

(讲座现场)

讲座末尾,林露虹女士表示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信息洪流中,要学会明辨是非,仔细鉴别信息真伪,运用批判性思维,做自己的主人。其专业讲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识教育中心为林露虹女士颁发致谢旗)

讲座结束后,我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为林露虹女士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

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撰稿人:张浩天

2024年3月26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刘海翔教授在《文学报》发表书评
下一条:蓝桥杯寒假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