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30期暨数字素养之十三——《拥抱数字化转型浪潮,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成功举办

2023-12-06 16:22:31  点击:[]


2023年12月5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30期暨数字素养系类——《拥抱数字化转型浪潮,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在俊秀厅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举办,邀请到集美大学教授,智能计算与优化控制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模糊信息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谢加良,为我校师生讲解当今数字化社会与时代浪潮,我校校长助理、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教授,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等40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

(谢加良教授在讲座中)

数字经济,作为一个内涵比较宽泛的概念,凡是直接或间接利用数据来引导资源发挥作用,推动生产力发展的经济形态都可以纳入其范畴。谢加良教授在讲座起始便带领师生们认识数字经济,解读数字经济政策。数字经济发展速度快、辐射范围广、影响程度深,正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深刻变革,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同学们认真听讲)

数字化转型是指企业或组织在数字化背景下,通过引入新的数字技术和数字化方法,对原有的商业模式、组织架构、流程和文化进行转型和升级的过程。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和组织长期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应对数字化挑战和机遇的重要手段。随即,谢教授列举了在医疗、教育、商业等领域下数字化为人类发展带来的改变。在数字化的背景下,各种信息和数据可以实现无缝连接和交互,从而实现更高效的信息共享和价值创造。

(通识教育中心为谢加良教授颁发致谢旗)

讲座结束后,我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为谢加良教授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

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撰稿人:林玉婷

2023年12月5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31期 ——《中华花艺与四时变迁》成功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齐礼高端讲坛”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29期——«“一带一路”上的ESG——一位海外资源从业者的分享»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