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蓝桥杯寒假培训圆满结束

2024-01-17 16:33:21  点击:[]


厦门华厦学院积极参与和支持学科竞赛活动,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识教育中心与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紧密合作,共邀请了8位计算机领域的专业教师,针对蓝桥杯竞赛特点,于1月11日起精心组织了为期一周的蓝桥杯编程培训。此次寒假培训专注于夯实学生的编程基础,提升编程思维能力及问题解决技巧,以期助力学生在蓝桥杯竞赛中斩获佳绩。经过一周的密集学习与实践,培训活动已圆满落幕。

在本次培训中,学生系统学习了“web应用开发”和“经典的算法思想”,提升计算机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蓝桥杯竞赛不仅强调专业性和实践性,更期望参赛选手能充分展示他们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熟练技能与创新应用。选手需具备坚实的编程基础和广泛的实践经验,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语言进行高效的程序设计与开发。培训期间,老师们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帮助同学们深化对算法和编程的理解,提升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老师们答疑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收获颇丰,不仅编程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巩固,编程思维与能力也获得了实质性的提高,为其在后续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大对竞赛类培训的投入力度,力求为更多学生创造更加宽广的学习平台和宝贵的实战机会。

通识教育中心宣

2024年1月17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通识选修课程手册(2023版)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32期暨数字素养系列之十四—《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