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32期暨数字素养系列之十四—《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成功举办

2023-12-23 10:27:51  点击:[]


2023年12月22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32期暨数字素养系列之十四——《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在俊秀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举办,邀请到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工程系曾文华教授,为我校师生讲解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的相关知识,我校40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

(曾文华教授在讲座中)

曾文华教授结合国家的相关政策,围绕“什么是新一代信息技术”话题展开整场讲座的讲述。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热点领域,将深刻影响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方式。紧接着,曾教授以自身的实践经历与教学经验,向大家列举了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区块链这六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方向,并依次由浅入深展开详细说明。

(同学们认真听讲)

曾文华教授表示,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基本原理、核心技术和应用方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专业讲解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厦门华厦学院为曾文华教授颁发致谢旗)

讲座结束后,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副院长蔡志猛为曾文华教授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

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撰稿人:张浩天

2023年12月22日

上一条:蓝桥杯寒假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31期 ——《中华花艺与四时变迁》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