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关于2018级新生入校前通识选修课程助教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8-09-08 12:22:48  点击:[]


为了让各专业能与新生更快、更多的建立相互联系,老师们能更有效的掌握学生的学习兴趣、积极性等学习特点,了解学生的个人规划,以便给学生四年的校内学习生涯更具个性化的指导、引导,经学校研究决定,由各学院选派教师任新生入校前通识选修课程助教。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要工作内容:

1、班级管理:核对本专业学生是否已全数在系统班级(或分组)名单中。

2、学习管理:提醒、督促学生及时学习,在平台上发布适量的课程相关问题、或在线发布通知、作业等,鼓励学生参与交流讨论、学习。网络学习截止时间:201892624时,没看完视频的将不能参加课程的期末考试(系统默认设置)。

3、课程考试安排:

1)课程1:《大学启示录》

考试时间:927

考试方式:提交课程报告(网络提交)

考试内容:提交一份《大学启示录》课程的总结报告,题目自拟。要求:1.需结合本课学习内容,谈谈自己的大学规划;2.不少于500字。

2)课程2:《大学安全教育》

考试时间:928

考试方式:学校机房进行线上考试

监考安排:请各位助教根据教务系统中课程考试安排,组织参加考试监考。注意提前打印《考生签到表》。

4、评卷与成绩录入:

1)在1010日前完成《大学启示录》课程期末报告的评卷,并在网络学习平台提交本课学生期末评卷成绩。

2)在1014日前登录青果教务系统录入两门课程成绩。

5、档案整理提交:

整理试卷档案,除通识教育中心统一提供的材料之外,还需助教提交《考生签到表》、《平时成绩结构明细表》、《学生成绩表》及其它要求材料。(档案内容将上传至群共享)

二、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

根据《厦门华厦学院关于网络课程教学工作量认定的管理办法(试行)》华厦教字[2016]48号文件规定执行。

三、相关说明

1.入校前通识选修课程:

为让新生更早的接触大学学习,增进对大学多元学习生活的了解和适应性,特针对新生开设两门入校前通识选修课程供学生提前修读。

1《大学启示录》,拓展交叉领域,0.5学分;《大学安全教育》,拓展交叉领域,0.5学分。

2)修读时间为:20188(即收到录取通知书起)2018926日。

3)课程得分构成:平时成绩(45%)、期末成绩(55%)。其中,平时成绩包括:视频(30%)、测验(10%)、访问数(5%)。

2.登录方法:

网络学习平台(http://learn.hxxy.edu.cnhttp://hxxy.fy.chaoxing.com)。

1)助教可登录学习平台查看学生学习进度,并在线发通知督促学生、引导学生交流、讨论,及时完成学习任务。账号为教工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建议每天至少登陆一次,及时跟踪学习情况。

2)学生学习平台,账号为学号或考生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建议学生把密码修改为与教务系统一致(注:往年有学生考试时忘记密码),如学生忘记密码,可向教务处提交申请进行重置。

3.延申内容:

通过课程的学习,激发学生主动了解本专业学分修读的要求,掌握网络学习通道、教务系统的使用方法,通过参与考试了解学校的考试规范及要求。老师们可通过课程助教角色更好地辅导学生学业。包括了解学生的到校报到意愿、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学习的兴趣爱好,以及《大学启示录》课程考核中提交的个人大学规划构想等,有助于教师通过指导学习、评卷等工作更直接的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

 

具体工作事务由通识中心安排。


通识教育中心

教务处

招生办

201897

上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入校前通识选修课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撤销部分通识选修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