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实践 >> 通识讲座 >> 正文

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52期-《无人机的前世今生》报道

2018-06-14 09:33:14  点击:[]


    2018612日下午,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52期《无人机的前世今生》在明德报告厅激情开讲。通识教育中心邀请了福建省民用无人机协会团队,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无人机飞行员、南京大学航空培训中心副主任邱建凯教授讲解无人机的“前世今生”并在华厦田径场现场展示新型无人机。

(无人机现场拍摄的讲座照片) 

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英文缩写为“UAV”,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行器。它具有体积小、造价低、使用方便、对作战环境要求低、战场生存能力较强等优点。无人机也分为军用无人机、工业级无人机、消费级无人机三种类型,广泛用于农林、测绘、物流、安防、航拍等多个领域。

    讲座中,邱教授讲到无人机的前世是由军用靶机发展而来的,经过不断的研究改善逐渐成为了现在的空中机器人。讲座激起同学们的强烈兴趣,互动频繁,在与同学的现场交流中,邱教授耐心讲解了无人机的飞行注意事项以及飞行要遵守的法律法规。现场还播放真实新闻案列,告诫无人机爱好者切勿“黑飞”等安全飞行常识。

(同学们与主讲嘉宾频繁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

在华厦田径场的机型展示现场,福建省无人机协会工作人员和邱教授再次为同学们介绍26轴新型无人机的结构特点和使用功能,同学们听着、看着、摸着、问着,原来神秘的“黑科技”就在身边,大开眼界之余也更多了关于无人机未来发展的联想。无人机的应用已不仅仅是社会时尚,它有可能像互联网一样,对我们未来的生活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盛映红老师为讲座嘉宾颁发了致谢旗!

(通识中心副主任盛映红为邱建凯教授颁发致谢旗) 

 

(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上一条: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53期—“珍惜生命,预防溺水”讲座报道
下一条:【预告宣传片】无人机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