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93期—《双循环格局下的厦门外贸》顺利举办

2021-05-28 13:42:05  点击:[]


2021年5月25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93期《双循环格局下的厦门外贸》在至善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厦门宏鹏发集团董事总经理丘彪伦介绍后疫情时期,双循化格局下厦门外贸的发展现状和态势。

(《双循环格局下的厦门外贸》在至善厅开讲)

丘彪伦总经理先进行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分享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贸易的影响以及中国作出的应对措施,就是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厦门作为一个重要的对外贸易港口,也积极调整外贸策略,提出并践行线上寻新机、线下塑品牌、加速双循环、瞄准高精尖,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在新起点上稳步推进外贸发展。这让同学们对世界和厦门的经济形式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讲座的后半部分,丘彪伦总经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贸易之旅,谈生意、交朋友、赏美景,品佳肴,体验异域风土人情。这些从事外贸工作的好处,让同学们心生向往,希望自已将来也能有这样的美好体验和全球视野。

(学生认真聆听并与丘彪伦总经理积极互动)

此次讲座聚焦对外贸易这一热点经济话题,对同学们认识世界经济格局、中国经济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又快又好的发展,厦门外贸未来走势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丘彪伦总经理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外贸新兵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激起大家热烈讨论,并表示要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

讲座最后,我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为丘彪伦总经理颁发了致谢旗。

(我校通识教育中心为丘彪伦总经理颁发致谢旗)

厦门华厦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2021年5月28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94期–-《区块链起源、关键信息及应用》成功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92期–-《软件工程50年》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