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王宁教授参与通识教育研讨活动

2022-07-08 09:56:33  点击:[]


2022年7月5日至7日,重庆移通学院、晋中信息学院、泰山科技学院等教学单位近130位教师,相聚在 “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参加了“博雅计划——中国新商科大学集团2022年暑期通识骨干培训暨专项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探索通识教育新理念,促进通识教育新发展。我校通识教育中心王宁教授受邀参与该研讨会介绍厦门华厦学院在通识教育方面的成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SbUtLuRult6p-C48nHa7w)。

合影

王宁教授首先指出,华厦学院通识教育立足瞄准应用、扎根区域和凸显特色,形成了“双螺旋”的教与学质量提升体系,我校通识教育中心以学生持续发展为中心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总目标,融入美育、劳育、体育、“数字素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 “以生为本”,构建视野开阔、通专融合的教育资源,尽力满足学生个性化选择的通识教育培养体系。第二阶段,以《思辨与写作》课程为例,展示了通识课程在批判性思维、主动反思、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对学生的培养成效。最后,他提出“应用型高校的通识教育与研究型高校的通识教育要不要有差异”等一系列问题,引发了在座教师的热烈讨论。

王宁教授宣介通识教育中心教学成果

我校校长助理、校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教授以《通专融合“大通识”教育体系构建的华厦探索与实践》为题,向在场的教学单位宣传展示了我校通识教育在培养体系上的特色探索,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王宁教授同与会人员在会上、会后进行热烈交流沟通。来自研讨会上的嘉宾认为我校的作法具有借鉴意义。

上一条:关于调整通识教育中心教学督导组成员的通知
下一条:数字化能力水平认证DCLC全国首次考试在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