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09期暨数字素养系列之八 ——《网络信息安全风险及防范》成功举办

2022-10-12 14:41:19  点击:[]


2022年10月11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09期暨“数字素养”系列之八《网络信息安全风险及防范》在明德厅2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举办,邀请到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厦门市数据安全与区块链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省大数据智能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晖教授,向我校师生介绍网络信息安全与防范相关知识。我校一百余名师生到场倾听。

(田晖教授在讲座中)

讲座伊始,田晖教授通过技术简介、信息安全威胁、信息安全的定义这三个点进行了概述,随即展开了计算机设备与环境安全这个主题的讲述,并向我们阐述了计算机设备和环境面临的安全问题、计算机设备和环境安全技术,并列举出几种安全问题,使我们深入了解到网络信息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增强了在座的同学对于数据保护及网络安全的意识。最后,田晖教授针对日常信息安全与防护提出一些建议。这期讲座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并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后,我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为田晖教授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

(通识教育中心为田晖教授颁发致谢旗)

厦门华厦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撰稿人:罗清霞

2022年10月12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10期暨数字素养系列讲座之九——《人工智能——从出生到涅槃》成功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刘海翔教授在《厦门日报》发表文章,讲述华厦校园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