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通知

2022-12-13 11:01:33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

下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时间及流程将沿用本学期的选课方式,请大家仔细阅读流程,做好选课准备:

一、选课须知:

1.根据教务处安排,本学期末将完成全部三轮选课任务,除复学等特殊情况外下学期不再接受补选;

2.为了让同学能充分思考选课目的、了解自身学习兴趣,在选课前充分了解课程需求,同时让授课教师更充分了解同学们对于课程的期待和想法,更多同学能选上心仪的课程,本次选课将在所有课程中推行“双选”模式。同时,部分课程涉及耗材购买,请学生仔细阅读选课页面提示;

3.第一、二轮选课为教师反选,学生不需要抢课。为了保证系统顺利运行,请在选课期间内充分填写选课理由错峰选课;第三轮采取先到先得原则,请提前查看自己前两轮选课结果,并做好选课规划;

4.本学期毕业班学生仅提供线上尔雅课程,选课不限门数,第一二三轮皆可选课;线上课程优先提供给毕业班学生,非毕业班学生只能在第三轮选课;

5.为有效利用线下课程资源,学生如无法确认修读意愿,请慎重选择线下课程。入选课程后因故无法修读的,务必正常申请退课,入选课程后无故不向任课教师报到者,将暂停选课资格一学期,并记入学生失信清单,影响学生在校推优推荐。“学分已满”不能作为正当退课理由。

6.如果学生在校外选课必须提前确认好自己的VPN账号密码,并通过登录VPN来访问选课系统。

二、选课平台:

通识选修课选课系统为:“通识选课平台”(http://xk.hxxy.edu.cn/),校外访问需要通过校园VPN,登陆及使用详见:https://webvpn.hxxy.edu.cn/users/sign_in同时还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访问:

①“华厦学院通识教育”公众号

通识教育中心官网

三、登陆方式:

账号:学生学号

原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请在12月16日前登录修改密码

忘记密码:使用个人身份证验证重置密码

四、选课流程:

本次选课分为三轮,都在本学期内进行:三轮选课开始前,同学可提前登录“通识选课平台”了解下学期开设课程并收藏心仪课程;第一、二轮选课由任课教师反选,同学应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系统选择至多两门选修课,并在轮次结束后及时了解选课结果。第三轮为先到先得,有意选课的同学应提前做好选课规划。

课程展示期(12月12日10:00 - 12月16日24:00):

学生可登录“通识选课平台”查看下学期开设课程并收藏最多两门意向课程。被收藏的课程将置顶显示,方便后续选课。同时,页面将实时显示课程收藏数量,以便学生参考。

第一轮选课(12月17日10:00 - 12月21日24:00):

学生在第一轮选课期间内任意时间登录“通识选课平台”选择最多两门选修课。第一轮选课截止后,若选课人数超过班级设定人数,将由任课教师根据选课理由确定可修读该门课学生。

第二轮选课(12月24日10:00 - 12月28日24:00):

同第一轮选课方式,学生在第二轮选课期间任意时间登录选课网址“通识选课平台”选择意向课程,加上第一轮选课结果总数不超过两门选修课。第二轮选课截止后,若选课人数超过班级设定人数,将由任课教师根据选课理由确定可修读该门课学生。

第三轮选课(1月7日10:00 - 1月9日24:00):

系统将提供尚有空余学位的课程,遵循先到先得原则,满员为止。

五、退课流程:

第一、二轮选课过程中,学生可在“通识选课平台”上自助退选已有课程;第三轮选课开始后不允许退选,如果要退选应在开课第二周的周四16:00之前将任课教师签名同意的退课申请表交至通识教育中心办公室(齐礼楼716),逾期不予办理。相关表格的获取请访问通识教育中心官网。

通识教育中心

2022年12月

注:选课有疑问可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公众号发送关键字搜索答案或留言提问。

附:学生选课教程

1、登录

账号:学生学号

原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请在12月16日前登录修改密码

2、课程展示期(12月12日10:00 - 12月16日24:00):

点击页面右侧星号收藏课程,被收藏课程将置顶显示,方便后续选课。

3、第一轮选课(12月17日10:00 - 12月21日24:00)&第二轮选课(12月24日10:00 - 12月28日24:00

普通课程:点击选课栏目,点击想要的课程右侧操作栏目下的选课

双选课程:

同样点击选课,弹出对话框,选择对课程的喜好程度和选课理由并提交。

4、选课结果

每一轮选课结束后可点击页面左侧“选课结果”查看。第二轮选课结束之前可以退选已选中课程,第三轮开始后则不允许退选。

上一条: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14期——《南音的现在,过去与未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