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实践专题 >> 正文

数字化能力水平认证DCLC全国首次考试在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

2022-07-01 13:10:19  点击:[]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数字化能力水平认证(DCLC)“全国首次考试,于2022年6月底在厦门顺利举行。厦门华厦学院作为首批认证点之一于2022年6月25日下午举办了认证考试,共90名学生参与认证。

(部分考生与工作人员合影)

(认证考试现场)

本次认证考试为DCLC的人才数字力认证(DCI)数字素养一级,主要考查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数据科学相关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认证考试采用集中机考形式,考试时长60分钟。考试试题基于《数字化能力水平认证(DCLC)一级数字素养考试大纲(2022年版)》开发,较为系统地考核了大学生的数字素养与技能的综合水平。

(DCLC证书)

我校于2022年春率先为全校2021级学生开设了《大学生数字素养教育》通识必修课程,此次DCLC认证是我校为学生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来自21级各专业的部分学生志愿参加了“数字素养”的认证。我校学生通过参加此次认证,得到了数字素养与技能水平测试的锻炼。

上一条: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通识素质拓展活动之摄影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