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实践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师生参加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2020-05-11 15:50:58  点击:[]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出炉,我校三支代表队斩获一项Meritorious Winner(国际一等奖),两项Successful Participants(成功参赛奖)。这是学校继2018年参加该竞赛后,再次在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据悉,我校是福建省内除厦门大学外,斩获国际一等奖的本科院校。

由于今年疫情影响,众多学校无法组织赛前集训和集中参赛。我校师生排除万难,指导老师抽出个人时间为参赛学生进行赛前指导;比赛期间,参赛老师和学生克服困难线上参赛,通过语音等形式保持沟通,密切配合。经过四天四夜的辛苦奋战,顺利完成比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各类数学建模竞赛的鼻祖。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共计20956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逾6万多人。

参赛作品(部分)

获奖证书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师生参加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通识素质拓展活动--第四届朗读者沙龙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