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实践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应邀与兄弟院校分享“大学生数字素养教育”工作

2023-09-18 16:13:35  点击:[]


厦门华厦学院注重开展大学生数字素养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校际合作交流,受到兄弟高校的认可与支持。

我校数字素养课程组受邀于2023年4月8日与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6月29日与山西大学现代教育技术学院、9月8日与浙江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9月13日与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分别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就《大学生数字素养教育》课程及DCLC(数字化能力水平认证)听取我校课程组的课程内容设计及2轮授课与认证经验,并展开深入的研讨,并向部分高校授权使用我校编写的课程。此外,2023年7月我校校长助理、王宁教授还受邀在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CCEC2023上受邀在“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培养数字化人才”分论坛上做“大学生数字素养教育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分享了课程组在大学生数字素养教育方面的实践经验。

(与湖北大学进行DCLC数字素养课程交流)

(山西大学数字素养交流会议)

(安徽工程大学数字素养交流会议)

数字是华厦鲜明的亮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总体布局,为“数字中国”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2011年,在创校名誉理事长蔡望怀的倡议和支持下,学校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建设“智慧华厦”,为实施教学信息化改革和数字素养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学校主动融入数字文明新时代,全面推进数字素养培育,成立数字素养教育领导小组,开设系列课程,将“数字素养”的知识素养、能力提升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培养更多新时代数字化职业技术技能人才。

通识教育中心宣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应邀与兄弟院校分享“大学生数字素养教育”工作
下一条: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