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你有新闻,我有墨—通识素养训练活动之”新闻写作训练营”

2018-12-29 12:49:17  点击:[]


12月25日晚,为了进一步锻炼我校学生的新闻稿写作水平和表达能力,由通识教育中心和人文学院主办,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承办通识素养训练活动之新闻写作训练营汇报会在商道讲堂拉开了帷幕

        讲座现场评委组

        本次汇报邀请了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人文学院文化传播教研室主任黄君伟老师和副主任胡星老师人文学院林小闻老师以及通识教育中心谢媛媛老师为参选手进行点评和打分,并为优秀选手颁发图书和证书 

                                              分成绩前五名的奖励

                                  

                                               参训选手的纪念证书

此次新闻写作训练营活动内容包括前期培训、网络投票和汇报讲解三个环节,同学们经过了12月18日由林小闻老师主讲的新闻写作培训后,分别提交了一份新闻稿用于线上投票,进一步考察我校大学生的新闻写作能力。

在火热的网络人气投票后,共有21支参队伍进入了最后一轮汇报环节,由竞赛组、调研组、人物专访组、生活娱乐组、讲座组展开激烈的竞争,为到场师生准备了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

汇报现场其他参赛选手严正以待

       首先,活动总策划人周蓬蓬同学介绍了本次新闻汇报会的细则,拉开了此次汇报的帷幕。从娱乐明星到篮球运动员、从大学教师到励志学长,参赛队伍表现优异,汇报现场气氛高涨。争说我校应邀国际乐器会展,还闻国家领导人福建平潭考察,及时全面的了解新闻时事,对各类的新闻事件进行报道、描述和分析。

新闻写作是一种生活,更是一种艺术。在汇报环节结束后,五位评委老师针对不同类型的新闻写作队伍进行公平的点评提出宝贵的建议。本次汇报会21支队伍各具特色,都彰显出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面貌。经过网络投票和现场汇报两轮角逐,人物专访类陈铭雅斩获得了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讲座组参赛选手

高尔基说:“语言是一切事实和思想的外衣”学习新闻写作,需要当代大学生多看、多写、多领悟。精彩又富有意义的新闻写作活动在观众的欢笑和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提高文化素养的重要性,学会从日常生活中加强文学知识的积累,对新闻写作更加系统认识,脱离无话可说无话可写的窘境。

  

       评委给选手颁奖

       第一期通识素养训练活动之新闻写作训练营暂告段落,后期通识教育中心将陆续推出关于公众号推文、摄影、文字编辑、视频制作、图像处理等专题的素养训练活动,期待下学期与华厦学子再次相见

 

体参训人员与评委合影留念

附录:

第一名:陈铭雅

第二名:陈雪凤、林谋鸿

第三名:彭凯洁、郭喜斌

第四名:温冰心、陈军霞

第五名:张婉婷

     编辑:彭凯洁

 排版:郭喜滨

    审核:周蓬蓬

    摄影:林谋鸿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学生干部换届名单公示
下一条:我校通识素质拓展活动“第二届朗读者沙龙”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