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顺利举行

2023-04-10 10:15:37  点击:[]


2023年4月8日上午9:00,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大器楼302教室顺利举办。此次的“蓝桥杯”大赛省赛厦门华厦学院赛点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承办,学校十分重视此次比赛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合照)

本次蓝桥杯大赛由教育部、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是全国大学生信息学科技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要求学生具备掌握基本的算法和数据结构,熟练运用C/C++、Java以及Python语言的编程技能,并且具有能够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比赛过程)

在各位工作人员的维护下,比赛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收获了众多教师和选手的赞赏好评。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选派多名技术教师对考试环境设备进行布置、调试与测试,做好赛场技术环境保障工作,并安排ICT协会学生干部进行现场引导工作,让考生能专注于考试,心无旁骛。

(比赛过程)

比赛分为C/C++、Java和Python三个科目,共进行了长达四小时的比拼,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的编程水平和应用能力。在比赛现场,考生们紧张而专注地完成每一道题目,他们沉浸在自己的思路中,一边调试代码,一边不断反思,将自己的代码不断完善,不断迭代,以更简洁的方法,更好的方式去解决更为复杂的问题。

(比赛过程)

此次蓝桥杯大赛的顺利进行,为广大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发挥专长、强化提升的实践平台,以赛促学,竞赛育人,推动了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对于我校培养相关专业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希望通过更多类似的比赛,更进一步地提升我校大学生运用技术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提高学生未来发展的社会竞争力。最后,期待我校学子能够在本次蓝桥杯大赛中取得佳绩!

撰稿者:吴文超

上一条: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通识工作室团建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