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课程 >> 选修课程 >> 正文

酒悦生活

2017-04-27 16:18:29  点击:[]


课程介绍
    不难发现,近年来国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酒的认识也发生着变化。葡萄酒、鸡尾酒作为西方的主要酒水品种,在国内正逐步占领着我们的社交、商务等重要场合,悄然成为一种时尚。但是,作为酿造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000年的葡萄酒,本身就具有深远、复杂的文化,能够喝的明白,也是一种综合素养和生活品味的体现。而几乎不受约束与桎梏、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鸡尾酒也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进行探索和创造。
   介于此,课程内容充分考虑当下人们对于葡萄酒和鸡尾酒的实际需求,定位在“可操作、实用”的基调上,不仅讲授葡萄酒和鸡尾酒相关知识,还通过实际操作锻炼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潜移默化的培养酒水礼仪和酒品素养,力求让学习者在技能操作、思维创新及综合素质等多方面得到提高,最终转换成提高生活品质和社交能力的手段。课程宗旨是帮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会选酒、会调酒、会喝酒”,更好的“享受美酒,享受生活”。


教学方法

讲授法、演示法、实操法

教学条件

调酒实训室、多媒体教室

教学效果

通过选课学生的数量、以及完成课程学习的学生反馈情况,可以看到整体教学效果比较理想。学生们可以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酒水品鉴、实操演练、杯饰制作、鸡尾酒创新的过程中,即能获得知识和技能,还能碰撞出创造的火花和热情。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0666269.html

上一条:经典电影欣赏
下一条:创意陶艺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