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66期---《中医养生 经络保健》顺利举办

2019-04-24 16:31:17  点击:[]


2019423日下午,华厦学院工会和通识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人文通识系列讲座《中医养生 经络保健》在商道讲堂如期开讲,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厦门市中医院教授、主任医师万文蓉为大家解析中医养生原理和经络保健实操方法,华厦学院工会副主席邹国强、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等近百名师生出席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万文蓉教授首先从《黄帝内经》和老子关于寿命的古训中,告诉大家“长命百岁”不是梦,古往今来,人们正是遵循了《黄帝内经》和古老中医理论的养生智慧,才得以延年益寿、乐享天年的。她认为生活方式的调整就是养生,而生活方式就是你的健康观念、生活习惯和态度,中医讲究“道法自然、天人合一,中庸为本,以和为贵”,只有“精足、气顺”了才能“神爽”,万教授介绍了实现这些理想状态的具体办法,比如:合理的饮食起居,劳逸适度、情绪和顺,睡好“子午觉”、多喝补肾粥,根据24节气科学的进补等。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切勿久视、久立、久行、久卧、久坐,不过喜、不过怒、不过思、不过虑,才能远离亚健康状态。

讲座上,万文蓉教授还教给大家怎样调整大周天、小周天及经典穴位按摩的自我调养法,让师生受益匪浅。

(万文蓉教授正在讲授)

举办这样的中医讲座,旨在让广大师生更加关注自身健康,自觉养成热爱锻炼、科学养生的好习惯,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健康强壮的体魄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讲座最后,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为嘉宾颁发致谢旗。

 

(通识中心副主任刘海翔为嘉宾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北山论坛 --“看世界”系列活动之二成功举行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165期 ---《无痛“自控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