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顺利举行

2020-12-03 20:29:00  点击:[]


为庆祝我校建校27周年,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于12月1日下午14时在俊秀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为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承办单位为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协办单位为超星集团。

大赛邀请学校领导、各学院老师及超星集团总经理,亲临现场为比赛助力,共有来自四个学院的24位参赛选手、200多名学生现场观看比赛。

(嘉宾老师们为选手加油助力)

本次大赛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在各单位的协同组织下,为厦门华厦学院全体在校学生提供知识竞赛的平台。

自十一月中旬开赛至今,共有6616名在校生参加,全校初赛参与率高达86.61%。本次素养大赛是第三届面向全校学生的素质拓展活动,素养大赛活动累积参与学生人次高达一万八千多次,帮助学生认识自我知识体系,提升综合素养能力。通识素养大赛以限时答题的方式进行综合测评,从“人类思想、历史文化、经济管理、科学技术、国学基础、文学艺术”及“校园文化”、“思政”八个不同维度综合考核学生通识素养,旨在了解学生的整体通识素养状态。

(参赛选手竞相答题)

决赛现场分两轮比赛,第一轮为淘汰赛(8进4),由选手互相出题和必答环节组成,第二轮为冠亚季军争夺赛(4进3),由抢答及选择答题难易程度环节组成。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在决赛现场依旧各展所能,以独特的风采和丰富的知识相互比拼,给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比赛。主持人在比赛过程中,对一些题目进行解析和科普,引导学生们学习与发展,同时,多次与观众互动,将决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获奖队伍与嘉宾合影留念)

经过激战,大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冠军是来自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致远队,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来自人文学院的卟噔队和来自商务与管理学院的浮华队。人文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来自人文学院的陈蓓红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的熊逢源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王亚凡老师、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的王昕老师荣获“大赛促进奖”。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嘉宾老师与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合影)

我校通识教育始终围绕提高大学生基础综合素质培养、拓宽视野和提高素质,为培养出更有利于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人才提供更好的通识教育。


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编辑:蔡金华

2020年12月1日

第三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致远队(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舒华炼、陈琳、卢依静)

亚军:卟噔队(人文学院:陈奕珊、杨乐娉、林曼纯)

季军:浮华队(商务与管理学院:侯翔诚、熊棋、陈力琦)

最佳组织奖(学院):人文学院

大赛促进奖(老师):陈蓓红熊逢源王亚凡王昕

优秀团队: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

风采奖:精英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林美婷、周会晟、侯海萱)

优秀奖:

武德队(商务与管理学院:邓亮、章书恒、孙佳欣)

精英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林美婷、周会晟、侯海萱)

都答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张旭河、黄培钰、高熠滢)

勤学队(人文学院:魏泽鑫、林伟萍、陶增豪)

破晓队(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曾雄伟、庄静诗、骆娇娇)

优秀组织奖(班级):

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

20级制药工程2班

19级商务英语1班

18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19级商务英语(高职)2班

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2班

19级审计学1班

19级金融学2班

18级物流工程1班

19级审计学2班

19级机器人工程1班

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

上一条:解荣军教授莅临我校作《生活中的发光材料》专题讲座 ——厦门华厦学院“齐礼高端讲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