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核心课程项目评审会议顺利举行

2020-12-31 15:45:51  点击:[]


2020年12月29日上午,由我校通识教育中心组织的“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核心课程项目评审会议”在学校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到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日根教授、超星集团福建区总经理陈剑鸿副教授、厦门华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罗先锋教授、商管学院副院长、省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汪婷婷副教授,以及学校教务处吴三萍副处长共同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会议由通识教育中心杨静副主任主持。

(学校举办通识核心课程项目评审会议)

会上我校校长助理王宁教授致辞、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通识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的整体情况。其后,专家组查阅了各门课程建设资料、观看课程介绍短视频,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课程建设情况、师资团队培养、课程试运行情况、学生收获成效、课程思政内容的体现,以及课程后续质量改进、提升的措施等,并就如何通过通识育人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对《自然文学经典导读》(刘海翔等)、《企业经营中常见法律风险及防范》(丁敏等)和《思辨与写作》(王宁等)等三门课程项目逐一提问、充分沟通,并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及改进意见与建议。各课程组均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课程,持续提升质量,争取获得更高等级的课程建设项目认可。

会议还听取了《工匠精神与职业素养》(林芙蓉等)、《化学与生活》(林若川等)和《日本文化概览》(胡永红等)等三门拟申请建设立项课程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对各课程建设思路与方案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希望各项目进一步完善、提升实际成效,以更好的状态服务华厦师大。

最后,会议专家组闭门会议根据文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报送学校审批、确认。

据悉,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核心课程建设项目是我校通识教育中心牵头,相关部门、教学单位教师共同配合进行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并进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自主学习与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创新思维与分析表达的能力、情绪控制与换位思考的能力、想象力与谋划未来的能力”等5大通识能力,培养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生的人文素养,提升我校通识教育质量。

(《自然文学经典导读》课程负责人在向评审专家汇报)

(《企业经营中常见法律风险及防范》课程负责人在向评审专家汇报)

(《思辨与写作》课程负责人在向评审专家汇报)

(课程负责人与评审专家合影)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五届朗读者沙龙完美收官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关于2020年度通识素质核心课程立项评审结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