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实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2018-11-28 11:09:23  点击:[]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我校二十五周年华诞之际,2018年11月20日下午14时至17时,由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主办,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校学生会学习促进部承办,超星集团协办的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于俊秀报告厅圆满举办。

本次决赛邀请了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教授校长助理叶桐副教授校长助理唐维萍副教授校长助理王宁教授,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超星集团副总经理朱晓磊先生超星集团福建区副总经理陈剑鸿先生等作为比赛嘉宾,各二级学院、处室负责人,团委负责老师及队伍指导老师,以及来自四个学院400多名学生共同出席并观看了此次的决赛。

1:队伍展示

2: 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题目设置除涵盖人类思想、历史文化、经济管理、科学技术、国学基础、文学艺术等六个版块外,还引入思政主题、华厦学院校史和校庆相关题目。本次决赛现场分两轮比赛,第一轮为狭路相逢(8晋4),第二轮为决战巅峰(冠亚军角逐)。在第一轮比赛中来自四个学院的八支决赛队伍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PK对象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选手们从容不迫,答题时镇定自信;在场观众热情鼓励,气氛高昂,随着记分牌上的红色数字不停跳动,场内掌声不断。

 


3: 竟答时刻

 


4: 嘉宾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商务与管理学院的一二三队最终获得冠军,来自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飞跃队和真香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商务与管理学院最终获得优秀组织奖,综合线上投票、现场投票以及嘉宾投票等三个环节,来自人文学院的龙之队获得最佳风采奖称号。

5: 获奖队伍合影

本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自10月开赛至今,共有5793名在校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初赛参赛率高达95.86%。此次大赛活跃了校园学习氛围,扩大了同学们的通识视野,帮助同学们了解校史,培养绿色理念。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自己、让专业导师了解学生、让学校能够更好的提供学习资源,助力同学们个性化的学业选择。

本次大赛为校庆增添气氛,充分展现华厦学子的通识素养能力,是我校在通识教育上坚持“以本为本”、回归高等教育初心的一个具体体现,更是我校具体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实践。

(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冠军:一二三队(商务与管理学院:韩静、孙逸枫初禹成

亚军:飞跃队(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朱秦、陈裕伟、李述翔)

季军:真香(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郑德坤、章甜恬、蔡伊玮)

优秀指导老师奖:何连金、张庆萱、杨甲

优秀组织奖(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

优秀组织奖(班级):

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

2017级制药工程2班

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2018级商务英语2班

2017级通信工程2班

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1班

2017级通信工程3班

2017级物流工程1班

2018级物流工程1班

2017级物流管理1班

2018级会展与经济管理1班

2017级电子商务2班

最佳风采奖:龙之队(人文学院:林伟萍、张慧文、陈靖瑜)

优秀奖:友谊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薛晓鹏、徐浩佳、沈鹏程);

三人行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郑志威、刘紫玉、单翊康)

冲鸭队(人文学院:王馨、陈玲、钟雨薇);

龙之队(人文学院:林伟萍、张慧文、陈靖瑜);

胜羽队(商务与管理学院:易英杰、苏少伟、陈剑鸿)

   

上一条:通识教育中心首期“北山论坛”圆满举办
下一条: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决赛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