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实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通识教育中心首期“北山论坛”圆满举办

2018-12-12 09:16:39  点击:[]


    124日,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首期北山论坛在商道讲堂顺利举行。论坛的主题为“人生三论”,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王欢老师联袂推出刘海翔教授发表在《光明日报》的《论读书》、《论音乐》、《论旅行》朗诵作品,并就音乐、读书、旅行等题目展开讨论。厦门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汉语系主任赖铮教授、姚丽萍副教授带领20名国际交流生与我校一百多名师生参加论坛。 

                                        (王欢老师主持论坛)

    论坛采用主持人串场、音视频作品赏析、嘉宾师生互动交流的方式循环递进,在《论旅行》环节,欣赏了海翔老师的美文和两段有关旅行的视频后,同学们的话匣子即刻打开,纷纷发言谈论他们的旅行心得、见闻感悟和家乡的风土人情,尤其是来自泰国、老挝、越南几位留学生分享了许多关于他们国家的文化习俗、特色美景。而在《论音乐》中,华厦学子分享了他们喜欢的流行音乐、歌手和演唱风格等,音乐成为他们舒缓心情、表达情感的载体和随身听。现场欢声笑语,互动频繁。

 

(刘海翔教授介绍讲座内容)

 

厦门理工学院交流生分享)   

论坛上,厦门理工学院教授赖铮教授高度评价“北山论坛”开办的形式与内容,希望两校之间有更多这样的交流学习机会,互通有无,增进感情。论坛结束后,两校师生亲切合影留念。

 

(厦门理工学院赖铮教授发言)

 

(厦门理工学院师生和刘海翔教授合影留念)

    “北山论坛”是通识教育中心隆重推出的师生交流互动平台,为我校各院系师生提供主题性思想交流、学术、辩论交友活动今后将不定期举办,以广开言路、集思广议;以辨促学、以论求思、以言理念、以谈抒怀,提升学生的口才、应变、知识面、心理素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上一条:我校通识素质拓展活动“第二届朗读者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决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