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实践 >> 通识讲座 >> 正文

许克祥教授做客24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人文通识系列讲座

2017-11-13 10:36:01  点击:[]


 

20171110日人文通识系列讲座——“挥洒青春,让梦起航”在明德厅开讲。本次讲座主讲人是许克祥教授。许教授通过在学习通APP里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成功带动了现场的活跃气氛。

许克祥教授主讲

讲座期间,许克祥教授提了许多问题,其中不乏一些脑筋急转弯和对生活的看法,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参与其中,一改普通讲座的冷场现象。许克祥教授在这个互动环节还准备了小礼物分发给大家。下一环节,教授邀请现场的同学读对白,准备的词句成功诠释了本次讲座的主题——青春,没有对错,但有困惑;年轻,既有压力,更需要动力!

       讲座最惊喜的环节还属集体合唱环节,许克祥教授十分具有新意,准备了《爱拼才会赢》、《童年》、《感恩的心》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歌,在他的带领下,现场瞬间变成一个欢快的KTV场景,同学们都积极的跟着许克祥教授的歌声,一起哼着熟悉的曲调,理解了爱拼才会赢,回到了美好的童年,懂得了感恩的心,收获颇多。

       接下来许克祥教授不仅在讲座环节讲解了专业知识,例如养生、熬夜的危害等等,还提起了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话题——“恋爱观”,提出了9点观念,每点都细心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它的道理,仔细思考一下字字句句都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恋爱观,现场很多的同学也都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华厦学子与许克祥教授互动

     最后,在讲座的提问互动环节,现场很多同学从专业、医学、恋爱等方面提问,激烈的探讨后,许克祥教授把自己不舍的心情以发红包的方式传给同学们。在最后一首歌结束后,本次建校24周年系列讲座成功落下帷幕。同学都希望许克祥教授能再临华厦,为我们带来更多更丰富精彩的讲座。

(华厦教师与许克祥教授合影

上一条: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46期《苏东坡的人生智慧》报道
下一条:朱水涌教授做客24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人文通识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