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实践 >> 通识讲座 >> 正文

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47期《智能化制造》报道

2018-04-02 16:39:50  点击:[]


 

2018327日下午两点半,高级工程师任立新先生在本校开了一场关于智能化制造的讲座。到场嘉宾有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明士斌老师,路达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曼丽女士。

(任立新老师开讲智能化制造)

任立新老师首先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具体意义所在。在他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智能制造?什么是智能化意义?人类经历了机械化、电气化、自动化时代,目前正处于信息化时代,并逐步向智能化时代迈进。智能制造不仅是制造方式的进步,效率的提升,更是智力的延伸。

目前全世界现有企业能达到智能化水平的还很少,我们还处于智能制造的初级阶段,未来智能制造将迈向更加成熟的阶段。智能制造的标志就是制造系统具备学习能力,能够自主思考,能够无中生有。当前自动化正在加速取代一部分蓝领的工作职能,未来智能化还将取代一部分白领的工作,智能制造将是人类走进智能时代的重要标志。

(深刻讲解智能化的未来)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的新型生产方式。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培育我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必由之路,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对于推动我国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我国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实现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讲座结束时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在思考,在期待更多的讲座能拓宽自己的视野,让同学在成长的过程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把握时机,在讲座中学习更多的知识和理念。

                                                                  

 

                                                                                新闻稿:李雯怡

上一条:华厦学院人文通识高端讲座-齐礼讲坛《学习改变命运》圆满结束
下一条: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46期《苏东坡的人生智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