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实践 >> 通识讲座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讲座第202期“2022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讲座成功举办

2022-04-22 11:00:52  点击:[]


2022年4月21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02期“2022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讲座在至善厅2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现任北京彭丽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广东金泰智汇专利商标代理事务所所长、专利代理师江丽娇老师和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副教授、高级检验工及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赖源发老师。两位老师向听众介绍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我校40名师生到场聆听。

(赖源发老师在讲解中)

讲座伊始,赖老师向听众展示了发明创造的灵感来源过程。之后讲述了专利的含义和类型,并以美国苹果公司专利增长情况为例帮助大家理解知识产权的作用,并运用大量的日常生活案例分享了灵感的来源过程和灵感的特性,让听众受益匪浅。

(江丽娇老师在案例分享中)

江丽娇老师结合当下国家的专利政策和时代背景向听众讲述知识产权与创新的基础知识,同时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含义和中国专利的类型,由此延伸到什么是商标和多种的商标类型、版权的含义及保护期限和TRIZ创新理论的简介及意义。

(学生们认真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校科研处副处长沈金海老师和陈詠芹老师向赖源发老师及江丽娇老师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

(校科研处向讲座嘉宾颁发致谢旗)

通识学生工作室供稿

撰稿人:张林淼

2022年4月22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讲座第203期“从《只此青绿》品中国山水之美”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01期之“走进歌仔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