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知识专题 >> 正文

由我校刘海翔教授担任英文审校的专著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2023-02-20 15:44:28  点击:[]


由我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商务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刘海翔担任英文审校的中英文双语专著《“一带一路”视野下的金砖五国》一书近日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刘海翔教授在给我校国贸专业的同学们讲课时,曾特意强调:国与国之间,文化交流是软件,商业往来是硬件。一带一路,语言铺路;民心相通,命运与共。促进跨文化理解和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本书由厦门理工学院赖铮教授、业界专家霍健明编著,厦门理工学院刘芬副教授翻译,厦门华厦学院刘海翔教授英文审校,从区域国别的角度对金砖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人文、地理和民俗等方面做了介绍,有助于提升读者对“一带一路”倡议及金砖五国的了解与认识,助力厦门作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简称“金砖创新基地”)的建设。

上一条:我校刘海翔教授译著《文艺复兴巨人:牛顿》正式出版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刘海翔教授在《厦门日报》发表文章,讲述华厦校园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