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53期—“珍惜生命,预防溺水”讲座报道

2018-06-20 14:14:07  点击:[]


   

2018619日下午,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在我校图书馆303研讨室生动开讲。本场讲座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东海救助局厦门救助基地应急救助队长卢景训先生为主讲嘉宾

(卢队长分析近几年水上救助的数据)

卢队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这么多年来水上救助的基本情况和人们对水上救助存在的盲点和误区。用非常贴近生活的生动案例来加强了这方面知识的了解和认知。

(讲座现场)

水上救助不仅仅指大海,还包括了湖泊、水库、泳池、河流沟渠等一切水上活动或者意外险情的救助行为。在这个认知的基础上,卢队长举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溺水涉及到的危险行为,尤其是低头玩手机族、水上玩耍过度、游泳技能好心里膨胀等容易导致溺水的现象,并辅以活生生的视频案例来起到警示同学们引以为戒的效果。

(卢队长跟同学互动)

卢队长根据现实中的这些溺水案例,深入的讲解了水下隐藏的危险和水下事故多发的理论。卢队长还简单介绍了几个急救的措施,让同学们认知到平时经常使用的一些救助动作误区。

讲座最后一个环节,卢队长为大家播放了国家关于水上救助的宣传视频,视频内容把我们身边这些“救助人”的精神,“救助人“的使命诠释得更加到位。

(卢队长认真告诫同学们溺水的现象)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感受到了”救助人“的一身正气,他们在拿自己的生命进行救助;拿一份信念进行救助,这份坚固的精神救回了无数生命,换回了无数家庭。这是人性的升华,同学们接触到这样的讲座无疑为大学生生涯心理健康建设和使命感建设都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我们更加期待卢队长下一次的精彩演讲!

(通识教育中心老师为卢队长献旗并合影)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54期 ——《中医健康理念》报道
下一条: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52期-《无人机的前世今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