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54期 ——《中医健康理念》报道

2018-06-26 16:24:46  点击:[]


       622日下午,我校人文通识系列讲座《中医健康理念》在望星楼商道讲堂火热开讲。讲座邀请了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中西医结合博士李宇涛做中医养生知识讲授,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校长助理王宁、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盛映红老师出席聆听讲座。

(福建中医药大学李宇涛博士正在讲授)

(通识教育中心王宁、盛映红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认真聆听讲座)

      李教授长期从事中医教学与临床工作,在中医养生、保健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多次被评为福建中医药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等称号。

      讲座一开始,他设问“什么是健康?”引起大家的思考。然后抽丝剥茧、深入浅出的阐释健康与疾病的关系、眼下人们日常保健中普遍存在的误区以及中医健康科普应当遵循的原则。比如很多人认为粗粮很好,就不顾自己的肠胃和消化功能而大吃特吃、想要增加营养就吃得越细越好、某种食物特别好就一直吃、渴了才喝水等等,并告诉大家一些实用而简单的健康知识,如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一日三餐不过量,正常作息不熬夜等,总结出一份心、两条腿、三顿饭、四季衣、五面疯、六天功的中医健康六要素。

(讲座现场及颁发致谢旗)

     李博士的讲教轻松幽默,内容真切深刻,在场的师生认真听讲,获益良多。最后,李老师还向大家推荐了《中医健康理念》的在线学习平台。希望大家用理念决定行为,点滴做起,成为一个健康的、爱自己的人!

 

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上一条:新生入学通识课程修读指南
下一条: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53期—“珍惜生命,预防溺水”讲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