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复赛圆满举办

2018-10-24 14:35:08  点击:[]


    在我校二十五周年华诞之际,为了增加大学生的通识素养,营造校庆氛围,丰富课余生活,由通识教育中心、校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超星集团协办的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于20189月正式启动。我校5793名在校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参赛率高达95.86%,在108日至14日期间,经过选拔共604名学生晋级复赛。

1023日下午十四时,分别来自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四个学院的474名选手进行复赛的选拔。

参加复赛的选手在复赛当天有序到达指定考场扫码签到,之后进入指定区域就坐等候,待考场负责人宣布复赛比赛规则后,考场选手开始作答,本次选拔与以往的纸质答题方式不同,此次大赛全程采用“无纸质”线上选拔考核,参赛选手使用手机登录超星“学习通”APP-华厦专页参加复赛测试

(复赛考场现场-选手们了解比赛规则)

选手须40分钟之内完成100道选择题每人仅有1次答题机会。复赛知识点涵盖人类思想、历史文化、经济管理、科学技术、国学基础及文学艺术六个版块,根据复赛成绩各学院排名6名选手参加决赛。

(复赛考场现场-选手们认真答题

    本次复赛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范莉梅老师、学生处龚晓卉老师、通识教育中心谢媛媛老师担任巡考,在四个考场进行考场纪律的巡查同时,超星集团8名工作人员到现场提供技术支持。本次监考人员严肃对待此次大赛考核,严肃考风考纪,杜绝出现作弊行为,确保此次大赛的公平公正,让各位考生拥有良好的作答环境。


此次我校首届通识素养大赛复赛环节在通识教育中心、校学生处、校团以及超星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能更好体会到通识知识体系的重要性,在这次宝贵的经历中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提高了自身的心里素质和应变能力。

本届通识素养大赛决赛将于1120日下午于俊秀厅举行,敬请期待4个学院8支代表队的精彩表现!

通识教育中心

20181024

上一条: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决赛名单公示
下一条:《中国传统文化周易智慧与管理》讲座即将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