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49期《时间管理》报道

2018-04-27 08:24:52  点击:[]


      2018年4月24日下午,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49期在明德报告厅激情开讲。我校邀请了资深人力资源讲师宋老师来我校做《时间管理》的主题演讲,3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同学们认真听讲)

      宋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从业20多年的经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向大家阐释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讲座首先是从时间管理的理论体系讲起,老师让大家在A4纸上写下自己一天要做的事情,通过介绍如何制定时间清单,让同学们能掌握合理规划工作时间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明白有效的工作时间很短,要提高工作效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可以把事情做一个轻重缓急的分类,有一个弹性的时间区间,真正的实现时间管理。

(同学们在宋老师的指引下记录自己的时间)

 

(宋老师现场解释时间管理)

 

(现场同学积极发言互动)

      这场讲座让同学们认知到人的一生很短,要做的事情很多,虽然无法阻止时间的流逝,但是同学们可以更好的规划、管理时间。若每个人都积极让自己成为时间的主人,善用每一分钟,相信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会更加愉快、充实,更能帮助同学们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刘然、李雯怡 )

(摄影:林谋鸿


 

上一条: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50期《公司世界:潜规则PK法律,孰赢天下?》报道
下一条:通识课程教师带队参加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