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50期《公司世界:潜规则PK法律,孰赢天下?》报道

2018-05-17 08:47:47  点击:[]


 

为提高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校园, 201858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在明德厅2举行了一期以“公司世界:潜规则PK法律,孰赢天下?”为主题的普法讲座,大会特别邀请了厦门大学夏雅丽博士做主讲。

厦大法学院教授夏雅丽讲授正在举案释法

讲座中,夏教授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学法用法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她通过新近发生的中兴事件、校园贷的危害、夫妻公司的法律纠葛等鲜活案例,从法理方面为同学们透析心中的疑惑和不解,从而认清事件背后的法律常识和正确处理方法。在面对当今社会及公司中的潜规则时,如何用法律的手段解决问题进行了细致透彻的分析。浅显易懂的讲解引起同学们极大兴趣,现场气氛活跃。

(鲜活的案例引发同学们深切的思考)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都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法律知识,更客观的感知法律,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更好的为创建和谐校园服务。 (撰稿:刘然   摄像:林谋鸿)

 

上一条: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51期《鼓浪屿的校长们》讲座报道
下一条: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49期《时间管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