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80期—“乡村振兴 后浪奔涌”讲座完美落幕

2020-10-30 08:59:36  点击:[]


10月27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80期《乡村振兴 后浪奔涌》在商道讲堂举行,福建省长泰县坂里乡党委书记黄丽坤为我校师生分享了他的乡村治理经验和奋斗历程。

(《乡村振兴后浪奔涌》在商道讲堂举行)

讲座中,黄丽坤书记首先通过“清北学生到基层任职引起社会强烈关注”等一系列社会热点事件,引发同学们对可能面临的严峻就业问题进行思考。他以自身扎根基层20多年的奋斗故事,与同学们共勉。分为“我和我的乡村”、“我和我的奋斗”、“我和我的期望”三个部分,通过真实的资料照片和案列讲述了长泰县坂里乡的巨变,“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他在村庄环境整治、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农村“垃圾不落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受到省委高度肯定,并在全省推广,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同学们深受启发,像打开了一扇窗,机遇也许就在养育我们的家乡。黄丽坤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以良好心态,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黄丽坤在演讲中)

在讲到个人的奋斗时,黄丽坤书记分享了他的经验“专、预、学”就是做事要专心专注,对未来要有预测能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断地向生活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这使同学们获益匪浅,真切地感受到,奋斗的人生最美,纷纷表示要更好地树立人生目标,找准人生方向,不断前进,后浪奔涌!

(通识教育中心为黄丽坤书记颁发致谢旗)

讲座最后,通识教育中心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为主讲嘉宾颁发了致谢旗。

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2020年10月28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181期— 《碧波万里路悠悠海丝情》顺利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79期--《当代科技发展与大学生科学素养》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