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17期——《加强“心”建设,促进“心”成长——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成功举办

2023-03-29 15:57:05  点击:[]


2023年3月28号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17期《加强“心”建设,促进“心”成长——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在俊秀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举办,邀请集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注册心理督导师林赞歌博士,为我校师生主讲“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心理讲座,我校四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林赞歌博士讲座中)

讲座伊始,林赞歌博士表示:“我们每一个人每一时刻都有情绪表现,有时我们平静,有时我们暴怒,有时我们开心,有时我们难过……,情绪就如同我们的衣食住行一样,与我们相依相融,息息相关。”向同学们说明如何把控自己不良的情绪,让自己成为情绪的主人是我们当前要学习的一门艺术。接着林赞歌博士从“认识情绪”、“影响情绪的因素”、“加强负面情绪管理的方法”这三个方面来展开叙述“如何更好地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林赞歌博士带领同学们认识情绪的含义、情绪的分类、情绪的表达方式以及情绪周期,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影响情绪的因素:先天遗传(性格)、客观因素(自然景象)、主观因素(人的思维方式)。最后着重向同学们讲述加强负面情绪管理的方法:觉察以及评估当下你面临的情绪;正视自己的情绪,主动寻求帮助;改变认知方式,养成积极思维模式; 做好时间管理,加强作息规律性。林赞歌博士在演讲过程中穿插了提问和互动环节,整个讲座过程笑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中)

做情绪的主人,是我们当下大学生必修的一门课程。林赞歌博士表示:别人所经历的事情,不一定非要感同身受,选择理解包容,更是安慰一个人的最好方法。你所经历的事情,不一定非要痛彻心扉,在困难中学会成长,更加难能可贵。林赞歌博士专业生动的讲解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受到在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后,我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为林赞歌博士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

(通识教育中心为林赞歌博士颁发致谢旗)

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撰稿人:王靖锋

2023年3月28日

上一条:通识教育中心倪丹副教授受邀参加厦门医学院凤山论坛举办主题讲座《如何走进数学建模》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16期——《“孙子兵法”十二译本解读与评析》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