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顺利举办

2019-11-07 11:03:22  点击:[]


为培养“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新青年,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建校二十六周年之际,11月5日晚18时30分,由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主办,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承办,超星集团协办的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在俊秀报告厅顺利举办。 

(通识素养大赛选手答题现场)

本次决赛现场邀请了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各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作为比赛嘉宾,各学院专项联络老师及8支决赛队伍指导老师,以及来自四个学院的300多名学生共同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题目设置涵盖领域广泛,在考验参赛选手通识素养的同时,也让大家积累更多知识。本次决赛现场分两轮比赛,第一轮为淘汰赛(8进4),由选手互相出题及必答环节组成,第二轮为冠亚季军争夺赛(4进3),由抢答及选择答题难易程度环节组成。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答题时从容自信;观众们鼓励的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高昂。

(通识素养大赛选手抢答环节)

(观众互动环节)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来自人文学院的“新英队”最终获得冠军,来自商务与管理学院的“全都队”和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的“我们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各学院14个班级荣获“优秀组织奖”。来自人文学院的黄君伟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的杨甲老师、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的李葳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嘉宾点评环节)

(嘉宾老师及获奖队伍合影)

本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自10月开赛至今,共有5627名在校生参加,初赛参与率高达82.86%。大赛响应国家培养新时代新青年号召,丰富青年大学生知识储备,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同时促进师生互助学习,把学习领会引向深入。

本次大赛为新中国七十华诞及校庆增添气氛,让我校通识教育更上一层楼。


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编辑:吴玲琳(学生)

2019年11月5日

第二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 新英队(人文学院:张进治、吴思蓉、陈军霞)

亚军:全都队(商务与管理学院:张晓真、项伊蕾、郑惠鸿)

季军:我们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陈翠莹、陈彦姿、吴玲)

优秀指导老师:黄君伟、杨甲、李葳葳

最佳组织奖(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风采奖:攀登队(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谢文轩、郑东和、陈伟伟)

优秀奖:

志高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吴高颖、苏靖宇、黄杉杉)

大白队(商务与管理学院:陈力琦、郑凯强、候翔诚)

攀登队(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谢文轩、郑东和、陈伟伟)

勇越队(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徐慧倩、吴柯毅、刘学鑫)

卟噔队(人文学院:陈奕珊、杨乐娉、林曼纯)

优秀组织奖(班级):

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

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

17级商务英语1班(本科)

19级商务英语1班

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科技1班

19级通信工程2班

19级机器人工程1班

18级审计学1班

18级物流工程2班

18级物流工程1班  

19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19级审计学2班

19级金融学2班

19级财务与管理1班


上一条:通识素质拓展活动之“短视频专题”训练营顺利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2019届学生干部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