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10项

2021-11-23 14:17:43  点击:[]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数学建模团队再传捷报。本次竞赛我校共组织27支代表队参赛,斩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7项。截至今年,我校数学建模团队已连续五年获得国家级奖项,各项成绩均位于位居全省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前列。

(获奖同学及指导教师合影)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该项赛事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中参加学生数量最多、覆盖院校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赛事之一。今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支队伍(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福建省共有51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1656支队伍参赛。

近年来,我校秉承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激励师生参加各类竞赛。我校师生在暑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同学们最终在三天三夜的正式比赛中,积极讨论,迎难而上,喜获佳绩。

作为学校推进数字素养的举措之一,通识教育中心积极组织学校学生参赛。同学们在竞赛期间,综合所学知识,大量阅读和学习相关文献和技能,经过沟通交流,紧密合作,利用数学知识,计算机技术最终解决实际问题,学生获得的优异成绩,体现我校"数字素养"对我校学生能力的提升产生扎实成效。

获奖队伍及指导教师名单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首届数字素养暨第四届通识素养大赛(超星杯)顺利举行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2021届学生干部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