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首届数字素养暨第四届通识素养大赛(超星杯)顺利举行

2021-12-02 08:57:26  点击:[]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庆祝我校建校28周年,由厦门华厦学院数字素养教育办公室、通识教育中心、校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承办,超星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数字素养大赛暨第四届通识素养大赛(超星杯)于1130日晚在俊秀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现场邀请了谢增鸿校长、校长助理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教授、超星集团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朱晓磊先生、超星集团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剑鸿先生等领导、老师、嘉宾评委等莅临指导,共有200多名学生代表到比赛现场。谢增鸿校长表示,厦门华厦学院建校28年以来,始终坚持应用型本科教育办学定位,密切契合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数字素养意识,激发了学生融入数字文明新时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探索和推进数字素养教育。

(谢增鸿校长为大赛致辞)

11月开赛至今,共有7453名学生参加初赛,参加率高达近95%,本次大赛是面向全校学生的素质拓展活动,题目涉及领域广泛,分别从数字素养、人类思想、历史文化、经济管理、科学技术、国学基础、文学艺术”及校园文化思政九个维度综合考核学生通识素养,对学生个人的学业与成长给予个性化的指导,从而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通识素养。大赛现场进行实时直播,未到达现场的同学也能观看精彩的大赛情况,一起进行通识素养知识学习,从而全面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提升数字素养能力。

决赛现场比赛分为晋级赛(84)和冠亚军争夺赛(43)两个环节,每个环节各有两轮,由抢答及由选择答题难易程度环节组成,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充分的展现了自己丰厚的知识储备,每支队伍的实力不相上下。选手们的风采展示与丰富的知识储备点燃了决赛现场,主持人的讲解与多次与观众互动使气氛更加热烈,观众们的掌声更是选手自信展现自己的催化剂。随着记分牌数字的跳动,现场的气氛也愈来愈高涨。

(选手竞相答题)

在紧张激烈同时又带有着阵阵欢呼声的氛围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获奖选手,其中,来自商务管理学院的雷霆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闽仔队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追梦队,分别荣获了亚军与季军,人文学院的绝对队荣获风采奖,商务与管理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来自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的张小玲老师、人文学院的卢嘉垒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的曾咪咪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王亚凡老师荣获“大赛促进奖”,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嘉宾与冠军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将通识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追求通识教育形式的不断创新,以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次通识素养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学生个人的学业与成长给予个性化的指导。

(嘉宾老师与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合影)

撰稿:王怡鑫、邱情妮

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202112月2日


首届数字素养暨第四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雷霆队(商务与管理学院:章书恒、冯宇琪、陈琨)

亚军:闽仔队(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张利炎、陈伍松、庄静诗)

季军:追梦队(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陈琳、黄林、卢欣欣)

最佳组织奖(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

大赛促进奖(老师):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张小玲

人文学院:卢嘉垒

商务与管理学院:曾咪咪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王亚凡

优秀团队: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

风采奖:绝对队(人文学院:张婉婷、周亮亮、郑韬)

优秀奖:曙光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闵喃、陈巧玲、林雪梅)

高斯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黄培钰、张莹、林伊静)

绝对队(人文学院:张婉婷、周亮亮、郑韬)

蒙得队(人文学院:李双钰、林伟萍、韦凤清)

向日葵队(商务与管理学院:许思颖、张欣、吴芸婷)

优秀组织奖(班级):21级制药工程2

             20级医学检验技术2

             21级商务英语2

             19级商务英语1

             20级视觉传达设计2

             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

             21级物流工程1

             21级投资学(专升本)1

             20级审计学2

             20级审计学1

             21级通信工程1

             21级物联网工程1

             21级物联网工程2


上一条:通识素质拓展活动之摄影训练营
下一条: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