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课程 >> 选修课程 >> 正文

网页爬虫与大数据分析 课程介绍

2021-12-30 11:40:42  点击:[]


课程介绍:

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随着互联网数据越来越开放,越来越丰富。基于大数据来做的事也越来越多。数据分析服务、互联网金融、数据建模、医疗病例分析、自然语言处理、信息聚类,这些都是大数据的应用场景,而大数据的来源都是利用网络爬虫来实现。Google、百度,以及新起之秀今日头条的数据也是利用爬虫采集而来,甚至可以说目前的互联网资讯企业爬虫工程师的地位越来越高。随着大数据的来临,数据爬取的需求越来越大,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介于此,课程内容充分考虑当下人们对于定位在“会操作、会用”的基础上,不仅讲授网页爬虫和大数据相关知识,还通过实际操作锻炼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力求让学习者在技能操作、思维创新及综合素质等多方面得到提高,最终转换成提高技术应用的手段。


教学方法:

理论+实操

教学条件:

网络教学平台+计算机机房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程(本科)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2022学年第2学期 通识选修课程“双选权”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