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94期–-《区块链起源、关键信息及应用》成功举办

2021-06-15 16:08:00  点击:[]


2021年6月10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94期《区块链起源、关键信息及应用》在俊秀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厦门大学人工智能系副主任江敏教授分享区块链的起源、关键技术以及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我校师生450多人参加了讲座。

(江敏教授正在演讲)

江敏教授在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分享了关于区块链的四个内容,包括区块链是如何工作的、区块链2.0是什么、区块链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应用、区块链在中国的发展趋势。他以比特币是所有区块链的源头为开端讲述了一系列比特币与区块链的关系,介绍了比特币的工作原理,SHA-256算法,公钥和私钥的概念,然后层层深入讲述获得比特币的途径,什么是区块链等等一系列问题,这些浅显易懂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区块链有了初步的了解。其后江敏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虚拟货币的进化史,让同学们对虚拟货币的国际化及其不易篡改、可追溯的特点有了更深的认识。

(同学们与江敏教授积极互动)

此次讲座聚焦区块链关键信息与应用这一热点话题,对同学们认识虚拟货币的起源与发展现状有很大的帮助,江敏教授还介绍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政策规划。未来,区块链技术将朝着大规模普及的方向发展,并为我们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重要支撑。

此次讲座也是我校“数字素养”系列讲座的第三讲,此前学校已经举办过《人工智能:“感知”到“认知”的技术演进》、《软件工程50年》讲座,通过邀请业界专家的解读,助力提升我校师生的数字素养。

讲座最后,我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为江敏教授颁发了致谢旗。

(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为江敏教授颁发致谢旗)

厦门华厦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2021年6月15日

上一条:北山论坛--“看世界”第三期活动完美落幕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93期—《双循环格局下的厦门外贸》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