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96期—创新创业讲座之“如何成为创业家——大学生的创业路径及能力准备”圆满完成

2021-11-26 10:36:42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96期,主题为“如何成为创业家——大学生的创业路径及能力准备”的创新创业讲座在俊秀报告厅开讲,共有200多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小样青年社区福建区域负责人,厦门众创空间产业协会副会长,厦门市创新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傅伟林先生开讲。他根据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述了如何理解当今时代的双创;双创对当今大学生的意义;创业者们所面临的各种窘境和必备的能力;最后,和同学们交流了大学期间,如何迈开创新创业的第一步等。

(傅伟林正在演讲)

傅伟林解释了创新创业是指基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渠道创新等方面的某一点或几点创新而进行的创业活动。创新是创新创业的特质。创业是创新创业的目标。同时,告诫了初次创业者最容易出现的能力缺陷,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强化个人的素质与能力,其中,包括对政策的把握能力、识人能力和管理能力、营销能力、融资能力、家庭和创业的平衡能力。

(学生与演讲嘉宾积极互动)

本次讲座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对同学们开展创新创业有了很大的启发。相信同学们对创新创业也有了更新的了解,明晰创业之路上所需具备的能力。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首届数字素养暨第四届通识素养大赛(超星杯)顺利举行
下一条:沉醉墨海,书画人生——厦门华厦学院开设《中国书画欣赏与练习》通识选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