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10期暨数字素养系列讲座之九——《人工智能——从出生到涅槃》成功举办

2022-10-20 09:08:00  点击:[]


2022年10月19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第210期人文通识系列讲座暨“数字素养”系列讲座之九《人工智能——从出生到涅槃》在俊秀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举办,邀请到集美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集美大学信息化中心主任蔡国榕教授,向我校师生介绍人工智能技术的诞生与发展的历程。我校有两百三十余名师生到现场聆听。

(蔡国榕教授在讲座中)

讲座伊始,蔡国榕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诞生与发展,随即展开了AI引擎、AI的涅槃、应用领域现状、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讲述,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三个学派:符号主义、连接主义和行为主义,同时用简明且贴近生活的例子解释了三个学派的概念,加深了在座同学对于人工智能的了解。讲座过程中,蔡教授对“图灵奖三巨头”进行介绍并表达了敬意,表示一位位科学家的努力,推进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最后,他向在座同学推荐了三本科普书籍以增强同学们的兴趣。蔡国榕教授的专业讲解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并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后,我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为蔡国榕教授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

(通识教育中心为蔡国榕教授颁发致谢旗)

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撰稿人:陈文京

2022年10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厦门华厦学院校级选拔赛通知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2022届学生干部名单公示